夏如生💐

生如夏花,花下有明灯。

Madder.

——好像哪里不大对。

我揉着眼睛从床上坐起来。也许是因为昨天晚上熬夜玩第五人格的缘故吧,倒还真的破了我熬夜的记录。玩到了凌晨两点多,生物钟还硬是在八点时把我叫醒了。

我闭着眼睛。真的要说修仙,那我还真的比不过沈冥。这家伙经常抱着平板电脑从晚上十一点嗨到凌晨三点。最厉害的一次,中午睡了两个小时,然后从十点就直接坐在电脑前面画了三个小时的设计图,再抱着平板电脑窝在阳台外面的藤椅上,从一点窝到了太阳升起来。窝了五个小时,等我起来还神采奕奕的。

反正现在也睡不着了,我干脆眯着眼睛,把手伸到床头柜上找马克杯。

我有这个习惯。睡觉前会喝水或者是饮料,然后把杯子放在床头柜上,这样半夜起来渴了一伸手就可以拿到。

但是今天见鬼了。我把光滑的床头柜面四处摸了个遍,还是没有找到。

难道掉到地上了?我连忙睁开眼睛。万一摔碎就不好了。可是好像也没有听到摔碎的声音啊?

目光扫向桌面。果然,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我又翻身下了床,没来得及找拖鞋,就蹲在地上寻找起来。

地上也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包括我的拖鞋。

难道在床底?我又伸手撩开床幔,除了被响动扬起来的一些灰尘,什么都没有。

——怕不是沈冥拿走了吧!

我站起身,冲着书房喊了一声。

“阿冥!我的马克杯是不是你拿的!”

“……”

竟然没有回音?

我撇撇嘴,目光环视一圈,差点没吓死我。

——我的东西为什么都不见了?!

不是一样,是所有的东西都不见了。包括背包、行李箱、简易衣柜、漫画书……反正只要是我的东西,就全部没有了!

——唯一还在的,就是我身上樱花粉的睡衣和手腕上的发圈。

难道是家里进贼了!

我跑到书房,沈冥果不其然在画设计图。

我站在门口,叫了一声。

“阿冥,家里是不是进贼了?”

顿了顿,又叫一声。

“为什么我的东西全部不见了·?”

沈冥好像听不见似的,仍然一脸的生无可恋,在电脑上勾勒出一条又一条的直线或曲线。

我跑到她面前,用手在她面前扬了扬,焦急地道:“阿冥?你回答我啊?到底怎么回事?!”

可是她好像还是听不见一般。

正在我疑虑又焦急的时候,沈冥的手机响了。

我扫一眼来电,上面六个大字清清楚楚。“傻×安生木鱼”。

她用纤细的中指划开来电,随手点了点免提。“喂,没事打电话干嘛。”仍然是一贯慵懒的语气。

“星期天我们聚会,你来吗?”这让我平静了一瞬,哥哥的声音还是明朗的,那就说明没出事。

“哦……我考虑一下。”慵懒到欠揍的语气,双手还在键盘上飞舞。

那边的哥哥好像是听到了声音,轻笑一声:“又在家里工作啊?真是勤奋。”

“不敢恭维,总裁才是日理万机啊。”不甘示弱的一句回击。

“你今年多大了?二十几来着?考虑一下找个对象?”哥哥的这句话让我一愣,对象?阿冥的对象不就是我吗?

“本姑娘芳龄二十三,别以为你拐了我弟就可以来干涉我,你也不想想你和我弟在一起时多大,我的路还很长好不好?安生木鱼啊,你还真的对得起我给你的备注。”虽然是听起来非常尖酸的一段话,但是我已经习惯了,这只是他们交流的一种特别的方法而已。

但是……对象?沈冥的语气像是很随便的样子,她到底知不知道我就在她身后啊?

“哎,还真是牙尖嘴利。”

听得出来,哥哥被噎了一下。

“嗯,当年日本人也这样对刘胡兰说过。”

“行了,再和你说话我怕是要气死。说正事。”哥哥无奈地道,“我,沈慕,臻瞳和郁焉,临眠和冉皙,加上你七个人。”

啊?

为什么没有我的名字?

“哈?你们一群成双成对的,虐我一个单身狗?打死都不去。”

不像是骗人的语气……

那我为什么被遗忘了?

“有巧克力吃。”

“……别想贿赂我,我可以叫我弟带给我。”

“……那行,你不去是吧?”

“对,不去。”

“我去和他们说一下,你还有事吗?”

“没有,滚。”

“嘟——嘟——嘟——”

沈冥继续画着图纸,好像丝毫没有注意到我。


我突然有了一个很不好的想法。

我冲到门外,从四楼跳下去,毫发无损。

我穿着睡衣,对远处街道上的人大喊大叫,他们好像都没有听见,等车的等车,看报的看报。

我的想法被验证了,无力地瘫坐在地上。

我……被世界遗忘了。

——或者说,我被这个世界永久地,删除了。

我的恋人,我的亲人,我的朋友,我从他们的生活中消失了,我还能看得见他们,他们却不记得有我这个人的存在。

我跪在马路中央,崩溃地大哭。

一辆车疾速驶来,我没有动。

——如果这样死了,多好啊。

“嗖——”

汽车穿过我的身体,继续前行。

我惊恐地抬起头,尖厉地大叫。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被整个世界遗忘了,现在想求死都不能吗?

我的大脑里仿佛有一根绣花针,无情地刺透我的大脑,在极度的剧痛中搅动我的脑浆,把我变成一具癫狂的躯壳。

我仰躺在马路上,捂着耳朵,竭尽全力地哭喊。

——没有人看见我。就连那柔和的阳光都没有,看起来冷冰冰的。

 End.

天穹之上。

两个身影漂浮着,影影绰绰。

“果然,这一个也疯了。”

沈冥遗憾地嗤笑,眼神中却没有一丝遗憾。

郁杳瞥她一眼,灰瞳中满是冰冷,“你什么意思?”

沈冥挑起嘴角,笑道,“没什么!只是有点遗憾罢了。”

“呵,编。”郁杳收回目光,她太了解面前这个家伙了。

沈冥的眼睛准确地望向另一个沈冥的家,“希望……这一次,我的复制体,不要让我失望啊。”

郁杳仍然毫无感情地道,“你的复制体,怎么可能会失败,更何况这次还是一场赌注。”

沈冥戏谑地道:“你的赌注已经输了,就不要迁怒于我了吧?”

“……走吧。”

片刻后,天空又恢复了明净。

 @安生目莲 ……不说了,来看。


评论 ( 4 )
热度 ( 2 )

© 夏如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