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如生💐

生如夏花,花下有明灯。

星星和蝴蝶

别睡着了。

我依稀听见他这么说。

也有可能是我幻听吧,毕竟我根本看不清他的嘴唇是否开合过。因为我太累了,根本无法分辨。

我感觉他轻轻地抚摸我的头发,然后是一声轻叹。我这回听清楚了,于是我嗤笑一声,说安生木鱼你他妈什么时候变成这么伤春悲秋的人了,老娘还没死呢。他这三天里第一次笑了,说你有精神就多休息一下,别硬撑。要打嘴仗也别挑这个时候。

我眼前又开始出现大片大片的灰色阴翳,像一大群灰色的蝴蝶。我一阵晕眩,条件反射般干呕起来。

他扶我起来,脸上全是担忧,难道是情况恶化了?我勉强睁开眼睛,回答不是,他看看我,欲言又止。

我不耐烦地问道,你想说什么快说,如果是担心的话就别说了,老娘还没有脆弱到这个地步。

他把头转开了,可是还抓着我的手不放。也是,你可是特警啊。我好不容易直起身来,听见他这句话后莫名火大。你现在别跟我提特警。我一把扯下肩膀上残破不堪的肩章,一把撕成碎片,我怎么听怎么像你在羞辱我。

我把手松开,让碎片随着半夜的寒风落下山崖。

我往后躺在他身上,释然一般地说道,

要是有下辈子老娘打死也不做警察,坏事全都摊上过,好事还一件都没有。他低头看看我,说好巧我也是这么想的。

我又嗤笑一声,嘲讽道得了吧,你们这种实习生可是最想拼出一番成绩的啊,说句实话,你其实也有想过坐上我这个位置的吧?他也笑笑,说沈副局,你这个位置多少人觊觎着呢,不缺我一个啊。我说就是因为你们太想要成绩了,才会燕然未勒归无计啊。

我一动,腰部的伤口又渐渐撕裂开来,我现在已经对痛感麻木了,只是从衣袋里扯出一条破旧的纱布胡乱裹着。他看了我一眼,我侧了侧身,说没事,旧伤而已。

我看他望着远处的山林出神,就问你在看什么呢,他又冲我笑笑,指着天空说道,我在看星星呢,你看,多美啊。

我使劲睁大眼睛,可是眼前模模糊糊的,只能恍恍惚惚看得清一片闪烁。我敷衍了他几句说啊是啊确实好看,然后我下意识地摸了摸手臂旁的手枪,里面只剩下三颗子弹了,我抬头看了看头顶上深灰色的石壁,问他们不会找到这里吧,现在逃跑的可是我们啊。他又摸摸我的长发说不会的,等天亮支援就来了,你现在先好好把伤势缓一缓。

我眼前又开始出现大片大片的深灰色阴翳,我迷迷糊糊地抬头,发现它们和头顶上坚硬冰凉的石壁重合在了一起。我本想问他现在是几点,可话到嘴边却变成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等出去以后你带我到草原上去看蝴蝶吧,我现在特别想看蝴蝶,尤其是有颜色的……我想说哪只蝴蝶没有颜色啊,可是还是说不出来,他弯起眼眉笑了,眼睛里溢满了星星,说好啊,帮你买回来都行,顿了顿,他又道,别睡着了,我怕你醒过不来。

我没再反驳他,因为我现在是真的想睡着了。

end。

 @安生目莲 我发现我超级喜欢写这样的文!沙雕文可能要缓缓啦。。。

评论 ( 8 )
热度 ( 2 )

© 夏如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