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如生💐

生如夏花,花下有明灯。

硬币

接上文,第一章没完



“哎陆夔雨你什么意思啊?让你练字才练几行?不求上进是吧?”

“郑湘绒,你叫我练字我也练了,叫我背单词我也背了,你怎么还这么多意见啊?”

“你!……”

“两位……冷静冷静……”我费了挺大力气才拉开她们两个,我大可以感受到课桌与课桌之间浓浓的硝烟味儿。女孩子嘛,尤其是十五六岁的女孩子们,一双双或甜美或明亮或冷艳的水灵灵的眼珠子一眼看过去,总是会有莫名其妙看不惯的人出现。到了后面,那人只要有一点点对自己不敬或有不满意的地方,自然是愈发厌恶,大脑自动过滤掉所有那个人的优点,眼中无法容纳那个人所谓“恶心错误”的种种言行举止,扭曲的心脏如同一个狭隘奇诡的水泵,于是斑驳交错的神经中枢放任它操控自己仅剩残存的一点清醒的意识,将那个人的一切音容笑貌举手投足上狠厉地涂抹出一个个鲜红色的叉号,触及便碰撞出一串串灼烫发黑的火焰,吞噬一切对那个人的好感。

 

很不幸,郑湘绒和陆夔与正巧赶上了。她们看不顺眼的人还恰巧是对方。

 

眼看空气中的火药味儿没有消减的意思,我又无力地补了一句:“两位……快上课啦……赶紧回到座位上……”郑湘绒哼了一声,先回到了座位上。陆夔与盯着我看了一秒钟,然后也移开视线,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哎。

现在的小姑娘太难搞了。

 

我叹口气,也坐回了座位上。

 

预备铃响了,是语文课。我精神一振。

 

教语文的王老师大约四十多岁,中等身材,大眼睛长头发,气质儒雅,衣服一星期不重样,这样的老师一看就是语文老师——

 

 

——反正一星期前在教室门口的大理石栏杆上我是这么信誓旦旦地对手撑下巴百无聊赖的秦善诚说的。

 

“诚啊我跟你说,就算我不在这儿读过书,在人群中我看到老王第一眼我也会认出她是语文老师!你信不信?”

“哎……傻孩子。”秦善诚无意识地用微长的指甲轻叩栏杆,顺便抬手把眼前姹紫嫣红的霞光同落到额前的碎发一个拨回苍穹一个拨回耳后,还不忘嘲笑我一句。

“嘿说谁呢?”

秦善诚用看一个真正的傻孩子的眼神看着我:“王老师以前教的是生物哦。傻孩子。”

“??!我——”

“好了傻孩子,学姐告诉我的,快回去,晚读一会儿就开始了。”


评论

© 夏如生💐 | Powered by LOFTER